I am Manfrotto MT055CXPRO4

With the Allspark gone,
we cannot return life to our planet.
And fate has yielded its reward: a new world to call home.

我現時的角色,是 Manfrotto 全新的系列,2014年款的 MT055CXPRO4 ( tripod ) +MHXPRO3W ( head ),隱身在地球人 hkavmode 的家裏,等待其他 Autobots 的訊息。在此等待期間,我陪著 hkavmode 登山涉水攝影,他仍未知道我是博派成員。

這天他又帶著我來到海邊,我和他已建立了互信關係,他相信我有足夠的扎實結構來應付他嗜好的拍攝的主題_慢快門拍攝.他的慢快門拍攝,動輒曝光數分鐘,所以三腳架一定要提供一個穩定的支撐,慢快門下的相片才會清晰。

我也可以藉著機會,在戶外向太空發放尋找同伴的訊息。


我來自意大利,這一身 CX 系列研發的碳纖結結構,支撐 5D Mark III+16-35mm 鏡頭,完全沒問題。

與早前 hkavmode 測試的 190CXPRO4 同出一門,黑色主色,紅色為重點色配搭,展現出我是專業的角色。

雖然每支腳架,功能也大同小異,由底部看來,結構也不太大的分別,但新系列的 Manfrotto 產品,是經電腦輔助設計,在不同的地方加強保護,有別於其他只求減輕重量的要求,所以055這一支計,雖然使用了碳纖維腳管,但實際也沒有大幅減輕重量。


包著腳管的膠料,反轉時可以看到其厚度,減少爆裂的風險,因為我是一支 PRO版,所以和190PRO一樣,無需拆卸中軸便能直接打横作其他角度拍攝。

CX 碳纖維管的紋理,腳管使用 Paul Winding 碳纖維熱力成形生產方法,造出無縫,連續,緊密的纖維效果,有別其他低成本,滲入玻璃纖維的低密度腳管。
我的另一部份是 X-RPO 三向雲台,下面再作介紹
這便是我在地球的名字 Manfrotto 055CXPRO,分別有PRO3及PRO4,數字代表腳管節數,如果不是要求整體高度限制,三節的比四節計,會更扎實。
055 和上次介紹的 190, 主要分別是重量及高度,適合不同要求的攝影人。
腳架鎖扣,是 hkavmode 一向喜愛的啪扣形式,和190一樣,可以調節鎖力。但這一款沒有190的方便。

190系列可以單手一次打開三個鎖鈕,快捷方便,但 055 只可以同時打開兩個。

再一次示範,如何變型,先扭鬆蝴蝶型的直鎖。

拉起中軸,可以看到 90度 Column 字眼,代表可以轉動90度。

將紅色配件拉出,按著中軸底的紅鈕,直至整支的中軸拉出,這時便可以轉動中軸,旋轉90度横插。

中間的配件,是固定中軸,整個過程,不用拆卸中軸便能打横放置了,可以說是變型金鋼吧。

打横了的狀態,可以低角度拍攝,亦可以轉變其他的角度。


變型後回收,只要對著相片內的凸位,便可以順利插回中軸。


和 190同出一門,所以這個可以加配件的接口位亦出現在我身上。

重新設計的腳鎖,支點及力點適度的配合,方便快捷鎖上。

X-PRO 3 WAY雲台


這一次的設計,可以在下面的兩張相片看到,每一方向的手柄,可以伸長及縮短,方便操作及收蔵。


而每一方向亦提供獨立的 friction 控制,調節轉動時的阻力。


在雲台的中央,有水平轉度的刻度。

在快拆架旁,亦有不同角度的水平珠,方便調整相機水平。

雲台及腳架合併後的雄姿

I am Manfrotto 055CXPROB,
and I send this message to any surviving Autobots taking refuge among the stars:
we are here, we are waiting .......


在我配合下,拍出來的慢快門相片。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讓沒有無線連接的DSLR相機也可以用無線連接 TP LINK TL-MR3040

又黎 DIY, filter holder for panasonic 7 - 14mm ultra wide lens

幾個人在途上 _ 再戰飛鵝山發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