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23年 _ 維園燭光悼念晚會
















64...23年了, 維園的燭光悼念晚會, 2010年自己變作觀眾坐在會場, 沒有拍攝, 對上一年自己回了內地, 同樣沒有拍攝...

今年本來不想出席, 在FB或者其他發言的地方, 也有說及自己還未決定是否參與, 最主要是民主黨的出現, 他們過去的表現, 背信棄義, 政改方向一役表現出的自私行徑, 完全令到過去過麼多年的信任, 毀於一旦.

想到支聯會的主要成員也是他們, 對支聯會的平反64 , 開始反思, 23年了, 同樣的口號, 同樣的悼念模式, 同樣的演說, 我們還要繼續多少年?  是否每年一樣, 過後甚麼也沒有改變 ? 和民主黨一樣, 利用民主的名義, 欺騙了選民那麼多年, 原來大家所謂的民主, 是有這麼大的落差.

柴九的名句, 人生有幾多十年 ?? 如果不是悼念64 死難者, 自己對著這樣重覆的集會, 開始不想出席的, 不是忘記 64的痛苦, 而是對集會這模式感到困惑.. 這樣的集會可以平反六四嗎 ? 這樣的集會, 在集會過後, 看不到要追究屠城的責任, 和民主黨參選特首選舉一樣, 只流於口號的叫喊...

我想, 一部份的人士如我, 不希望這樣繼續下去, 對事件沒有太大的幫助..


所以在你們發言的時候, 對不起, 我忍不住要離開了..

上面的相片, 如果不是說是在今次 23周年拍攝, 壓根兒大家也以為是舊相, 大家會知道, 23年的集會是同模樣進行著




留言

  1. 我想,悼念的形式是不重要的。正如華叔以前說過,(大意)「你去拜山時會唔會年年有新花款?」

    集會不一定可以平反,但如果沒有了香港這個集會,在中國呢片土地可能完完全全沒有人說要平反。珍惜你我仍可集會的自由吧!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又黎 DIY, filter holder for panasonic 7 - 14mm ultra wide lens

讓沒有無線連接的DSLR相機也可以用無線連接 TP LINK TL-MR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