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記錄 : 楊記建築材料工程

從來香港人, 都是靠自力更生, 憑著拼博精神打天下的, 很多人, 不為富裕, 只求生活溫飽而已.

每個階層, 也有小市民每天在辛勤地工作, 今天相片故事的主角 _ 楊怕, 80多歲了, 個子不高, 在一個 9.5 x 2.5 x 8 的街邊檔口 ( 有寮屋登記的 ), 經營著建築材料, 說穿了, 只是一些基層的建築材料, 河沙, 紅磚這些.

楊伯49年來到香港 ( 他說, 49年由內地來港, 沒有限制的, 50年後便有, 還要換取身份證 ) 幾十年也只是在土瓜灣這個街鋪經營建築材料, 看著土瓜灣的滄海桑田, 旁邊的海邊, 也起滿高樓了, 自己的街鋪, 還是原來一樣, 沒有大改變.

每包重重的河沙只是幾元, 每塊紅磚也不是太值錢, 每天運來運去, 大家可以有一個估計, 但樂天的他, 80多歲也沒有退意 ( 還只是生活所迫 ? ), 樂孜孜地工作著, 這不正是大家遺忘了的敬業精神 ??

社會上, 每個人也有自己不同的崗位, 埋怨地工作定要樂活 ?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click photo | enlarge to original size

留言

  1. 他的確勤力及有錢, 在某方面 他多年前經常僱用內地黑工, 在自己家鄉陸豐東井楊村, 很多人來為他做黑工來港工作, 跌傷的不計, 有一個弄致半身癱瘓, 是他自己的家鄉的子弟,家屬得不到一元賠償,連親生唯一的兄弟工作了2年也沒出工資.家鄉沒有半點名聲.

    In some degree, he is really a tough and rich man. He employed the cheap labour from his own village in China. Some of them got hurt seriously and became paralyzed. He refused to pay any for their living and compensation as they are the illegal labour without insurance. He also treated his younger brother in this way. What their childr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識的楊伯是一個很有人情味及勤力的人。請不要亂發沒有証據的說話,第一: 楊伯是沒有兄弟的,第二: 若真的請黑工而發生意外,我相信事件一定要付上責任,第三: 楊伯現在也不是很有錢,他還是住在公共屋村,第四: 楊伯現在的工人是跟他打工幾十年了,你可以去他的舖問問,所以若果他是沒發工資,人家也不會跟他打工幾十年了。

      刪除
  2. 多謝提供另一角度的故事 !
    但兩方面我也不能考證真偽, 兩邊故事也只可以作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楊伯的女兒,我不知道你在什麼途徑得知這些負面新聞,我和我家人看到非常震驚。首先,我非常十分尊敬我的父親,父親是一個十分勤力而且忠誠的人,我相信很多人在土瓜灣也認識我父親,你所講的黑工及跌傷事情,根本沒有發生過,試問若果真的發生,我們可以逃過法律的制裁嗎?我父親沒有兄弟的,所以你說他弄傷了他的唯一兄弟,也沒有可能是真的。反而家父還常拿錢回鄉給家人起屋,常常幫他鄉下的親戚朋友,我家父還常常回鄉探親。 我不知道你是誰,但請不要寫一些未能證實的謠言在這裡,我的家人看見很痛心,而對我家父也很不公平。

      在此,很感激DENNIS為家父寫了一段很有意義的文章,相片很美麗,我們會好好保存。

      刪除
    2. 我是楊伯的女兒,我不知道你在什麼途徑得知這些負面新聞,我和我家人看到非常震驚。首先,我非常十分尊敬我的父親,父親是一個十分勤力而且忠誠的人,我相信很多人在土瓜灣也認識我父親,你所講的黑工及跌傷事情,根本沒有發生過,試問若果真的發生,我們可以逃過法律的制裁嗎?我父親沒有兄弟的,所以你說他弄傷了他的唯一兄弟,也沒有可能是真的。反而家父還常拿錢回鄉給家人起屋,常常幫他鄉下的親戚朋友,我家父還常常回鄉探親。 我不知道你是誰,但請不要寫一些未能證實的謠言在這裡,我的家人看見很痛心,而對我家父也很不公平。

      在此,很感激DENNIS為家父寫了一段很有意義的文章,相片很美麗,我們會好好保存。

      刪除
    3. DENNIS, 您好,我是楊伯的女兒,首先很多謝你為家父拍了這些漂亮的照片。但當我和家人看到以上不實的留言,我和家人覺得很生氣,家父為人一生勤奮,樂於助人,看到這些留言令他蒙受屈委,而我多次在此留言想的是想還家父一個公道,你也沒有任何行動,令我們更失望。 在此,我希望你可以登出我的留言,或你可以刪除以上不實的留言。 你只登出以上不實的留言,對我家父是很不公平,為何一個人在此留下這樣的留言,你就會登上綱,而我多次留言,你只會不聞不問?? 你有沒有想過我們的感受呢??難道你相信那個不實的事情? 香港是一個法治的社會,若我家父真的有犯法,我相信他也不能途避法律的制裁。

      刪除
    4. 對不起, 因為 blog 的設定, 留言要審批 ( 因為太多無謂廣告 ) , 自已忘記了這項設定, 所以令到楊小姐的留言不能刊出, 現在全數登出, 不是刻意的, 我亦會暫時取消這項設定~

      作為一個記錄香港的攝影人, 每次接觸被攝者, 大家閑談時, 時間不多, 有時很難深入了解, 但我記憶當天和朋友到訪楊怕的店鋪, 楊伯是位健談有心的人

      刪除
  3. 我認識的楊伯是一個很勤力的人,但不是很有錢,他是沒有兄弟的,而且他現在的工人也是跟他工作了幾十年了,以我所知你說的意外並沒有發生過,請不要造謠。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讓沒有無線連接的DSLR相機也可以用無線連接 TP LINK TL-MR3040

又黎 DIY, filter holder for panasonic 7 - 14mm ultra wide lens

幾個人在途上 _ 再戰飛鵝山發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