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們養活我

在舊區閑逛, 旺角新填地街, 器械器材店鋪林立, 亦不少早年留下的 "街邊檔". 多數少本經營, 或者作工業周邊所產生的工作掙存者


相中是旺角一檔的維修店鋪,簡陋的鐵皮檔而已, 檯上放滿整齊的各類器材配件, 沒有它們, 壞了的器材便不能再有生命 !!

通常自己看到這樣的格局, 充滿金屬, 機油, 鏽鋼等等的題材, 都感到這是活生生的人生, 檔主說, 沒有它們便沒有他了, 因我說了一句 : 「這些零件很有味道 , 舊的味道!」

檔主便糾正我說 : 「它們不是玩物, 它們養活我的, 我要利用它們作維修, 所以不是甚麼 feel 這樣抽象的感覺。」

這証明,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人生, 社會便是如此, 我對這街鋪和它的佈局感興趣, 但對另一些人, 是維生的物件, 相對而言, 相機, 相片便是我的維生物件了 .

檔主說不想出鏡, 所以只拍下他轉身的背影, 如果是工作中的檔主, 更加有生活感呢, 當然, 人家給你拍照, 已是十分寬容了.....

在此說聲多謝, 成為我記錄香港的其中一位.....

click to enlarge .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讓沒有無線連接的DSLR相機也可以用無線連接 TP LINK TL-MR3040

又黎 DIY, filter holder for panasonic 7 - 14mm ultra wide lens

幾個人在途上 _ 再戰飛鵝山發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