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復當年勇

在 backup 的相片裏, 找到了這張相片, 是在 2002年拍的, 這樣的微距相片, 要求十分高, 不是器材上的要求, 而是體力的要求.

拍這類昆蟲的最佳季節, 當然是在夏天, 但夏天天氣酷熱, 在烈日下, 火熱的天氣中進行拍微距, 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 但如果不這樣, 又找不到昆蟲來拍.

天熱之餘, 還要防蚊子. 又不停流著汗 ....

拍微距之餘, 手要定, 經常要閉氣進行, 每一樣也是對體力的要求.

當時初初接觸攝影, 當然一腔熱誠, 甚麼也不怕, 在多年後的今天, 這些日子真是少見了~

懷念當年的熱誠 !!!

click to enlarge .

留言

  1. 熱誠令我諗起差不多十年前的我..那時剛剛接觸攝影(是攝影,不是影相,有分別的..哈哈)第1部film機是Minolta,1個人幾筒菲林走走山頂,動植物公園,一些街角...一天拍下來的相可能不到36張,but who cares 攝影心..我想應該是這樣,等待沖曬的心情有如等成績表,六合彩..對攝影的那種熱誠我認為是非常個人的感受,今天看見別人的熱誠,很尊重,很尊重他對攝影的尊重..重燃愛火..除了用在愛情還可用於攝影

    回覆刪除
  2. 好~~~ 其實我都還有火的, 但只是體力不繼, 我基本上還是不停地影自己想影既相~ 你見我經常 update blog 就知我不停影相了~

    不過主題變了吧~~ 你影開乜野主題 ??

    回覆刪除
  3. 我想每個真正愛上攝影的人都會有火..是不可能熄滅的,只等待某人某事某物將熱誠呼喚起來,你有的是時間...我想這應該比體力更重要罷..七老八十d師父都影到啦,除非你身體有傷患...不過你影景又確係辛苦d..哈哈..

    我以前喜歡影小品,風景...依家鍾意埋影花同我個小女...但基於工作關係,我一星期只有幾小時可影相,但我又唔一定會影..睇心情

    喜歡你的blog...是一種感覺,不能言語...討厭論壇那種有熱誠去討論紫邊的文章..哈哈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讓沒有無線連接的DSLR相機也可以用無線連接 TP LINK TL-MR3040

又黎 DIY, filter holder for panasonic 7 - 14mm ultra wide lens

幾個人在途上 _ 再戰飛鵝山發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