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攝故我"在"

我思故我在的意思不同, 這裏的, 不是存在的意思, 是在這裏這個意思....

數碼拍攝一日千里, 可以玩的玩法很多, 最主要的 EXIF 記錄, 已經對攝影者十分方便, 不用牢記攝影時的資料, 自動會顯示在數碼相片上, 當然要用相對的 EXIF VIEWER, EXIF VIEWER 已經十分流行, 基本已內置在眾多的 PHOTO BROWSER 內.

現在, 開始新的玩法, 就是內置 GPS 在相機內, 帶頭的以手機為主, 可以在拍攝時, 同時寫入 GPS 資料 EXIF 內...

沒有內置 GPS 相機拍攝時又如何 ? 在本 BLOG 早前的文章, 也有介紹如何事後作法,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事後 GPS 配相和觀看 GPS 資訊的 EXIF VIEWER

只是觀看資訊是沒有用, 好玩的, 是由 EXIF 內的 GPS 坐標, 可以在 GOOGLE MAP 直接知道拍攝地點在那裏 ( 當然首要 GPS 定位要準確 )

下面三張相片, 就是用了內置 GPS 的手機拍攝, 只要用可以觀看 GPS 資料同時又可以直接變為 HYPERLINK 去 GOOGLE MAP的 EXIF VIEWR, 就知我在那裏拍攝, 大家不用說給我知, 我知你在那裏拍了, 只要自行體驗這種玩法的奇妙處便可以 ~

帶有 GPS 的相機, 拍攝 GPS 數碼相片時, 是有一個重大問題的, 就是要等內置 GPS 初始化, 要待它和天下衛星聯繫後才可以拍攝, 時間還要視乎當時環境而定..

大家有了可以觀看 GPS 資訊的 EXIF VIEWR 未? 未就要快快去下載, 試試在 GOOGLE MAP 找出我拍攝的地點~~

原相沒有後制, 只是 RESIZE ONLY ~




下面兩張, 轉了手機的 WB 模式去日光, 竟然變成這麼紅, 所以, 手機附帶的拍攝功能, 還是不可以和正式的數碼相機相提並論.




>click to enlarge


.

留言

  1. 你好 :)
    找到你網誌的原因,的確如你之前所說,是在網上搜ricoh gx 100找到上門來的. :P
    搜gx100的原因, 是因為最近愛上了攝影,是因為喜歡上一位也愛攝影的男生, 他手中最常拿著的就是一部ricoh gx100. 然而我卻不能再靠近他了.但是他的而且確令我靠近了攝影.以前我不會獨個兒走到這裡影影,那裡影影,現在,我卻很享受什麼都影,隨心而影.雖然拍出來的照片不是專業的美,但是我就是喜愛那種感覺.感覺這東西,真的很玄妙.
    看過你的blog後,發現這裡滿是寶藏,到處也是扣人心絃的照片, 每看一張照片,都令我很心動, 心裡直呼"好美!",尤愛那些IR照片.這是我的心底話.不是誇張.
    其實很想請教一下你的,坊間對Ricoh GX100的意見好壞參半, 其實對於一個新手來說,而且不太求影出來的是專業質素,又或者只求方便(它的體積較小..大部份功能也齊),這部GX100你會推介嗎?(或者我比較傻較膚淺,喜歡這部機是因為那男生...=.=)...
    你可以給我多一點指引嗎...?
    還有就是,很喜歡你不會吝嗇的教人照片的製作.如以後就是有這方面問題想問,可以請教你嗎???
    不好意思,這個留言太長氣了.嘻.

    回覆刪除
  2. kate ~

    如果價錢不是問題 ( 因為他比同級的dc貴~ ), gx100 是很好的選擇, 尤其拍攝微距, 很理想 ~~
    不計感情問題, 獨個兒拍攝, 有時真是幾自在, 自我, 同感性的, 數碼拍攝正正有這好處, 隨心隨拍 ~

    相片好否, 基本不用理他人的, 只要自己享受便可以, 當然如果想更進一步的增加拍攝功力, 就要多看多試了~

    ok ~ 無問題的, 有問題可以在這裏找我, 但首要我要有時間~~ lol ~ 有時未必可以即時解答, 因近排很忙呢 ~~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讓沒有無線連接的DSLR相機也可以用無線連接 TP LINK TL-MR3040

又黎 DIY, filter holder for panasonic 7 - 14mm ultra wide lens

幾個人在途上 _ 再戰飛鵝山發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