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度? 橫度?

前幾日同朋友 無常的 BLOG, 收到了 MANDY 的"在"攝影集, 自己也收到有關方面的 EMAIL, 通知訂了的黑白攝影集預備好了, 因自己工作煩忙, 抽不出時間, 只有待至昨天才有時間往尖沙咀接回家.

早前在朋友的 BLOG 內, 看到原來相集以明信片形式發表, 有別於一般書度的相集, 相集有 30 張相片





相集以盒裝形式包裝, 一打開盒子, 便看到一位很有性格的伯伯, 在石硤尾舊樓下擺出 COOL COOL 的 POSE, 相片可見是刻意的這樣構圖.




盒背是介紹相集~




30 張相片, 展示出30 位的老人家, 在各區生活著, 存在在大家現有的時空, 30 張相片中, 自己計算過, 只有三張是橫度拍攝, 其餘全是直度相片, 不論相片是否拍得好, 只談談拍攝時, 每人的習慣.



click to enlarge

自己計, 一向拍攝的習慣, 也是橫度, 方便視覺由左右平移觀看, 因為電腦顯示器亦多以橫度顯示, 所以自己亦以同樣格式拍攝.

橫度可以顯出, 目標與周圍環境的係, 而直度, 多數會令視覺集中在目標中, 大家又習慣用甚麼的度來拍攝呢 ?


.

留言

  1. 所以每個人的思路也不同,我反而沒留意橫直度的問題。

    經你一說,發現自己原來好多直度相,可能看雜誌封面相多了,有趣有趣。

    回覆刪除
  2. 這就係創作可愛之處,沒有固定, 你橫度時,我直度,放自各精彩~ 

    回覆刪除
  3. 我很喜歡直幅的... 我想我有接近一半的相片都是直幅的...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讓沒有無線連接的DSLR相機也可以用無線連接 TP LINK TL-MR3040

又黎 DIY, filter holder for panasonic 7 - 14mm ultra wide lens

幾個人在途上 _ 再戰飛鵝山發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