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 。 魂 03

中國歷史上的文景之治的漢景帝, 在太平盛世下, 都走不出自我野心的驅策, 動用朝庭 1/3 的收入, 成千上萬的犯人, 為自己修陵, 陵內的陶俑, 是當朝現世的翻版, 一模一樣的朝庭結構, 陪著他在陰間使用 ... 出土的人俑, 比兵馬俑還要多~



click to enlarge
漢陽陵
Canon 1D mark II / 85mm

.

留言

  1. 謝謝你對我買攝影書的提議呀=]
    我會去找找看!!

    之前所說的懷舊相,其實我係想影d有mood d o既相^^"
    而你所說的淺景深,我常常在努力階段,哈哈..我會繼續去嘗試多些.
    嗯~~有時候看見別人影出來的某一種照片令人很有感覺,就是那些整張照片看來比較偏黃(像在燈泡下的顏色,或非常有情調的感覺),中間的則主體非常清晰&sharp,但背景或周遭就黑黑的,但攝下來的東西可以表現得非常明顯,而這些照片通常都在室內(可能餐廳,房間)等等拍出來的..我的相機如lx2 可以拍到嗎?
    再次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SHIMI ~~

    如果要影你要求的相片, 用 DC 是比較難拍出, 如果用 DSLR, 即是俗稱的大機, 數碼單眼機, 就比較容易拍出~
    如果用 DC 計, 要儘量將被拍物件, 和背景距離遠一些, 要用 "花花" 模式, 近距離拍攝可比較容易拍出淺景深的相片.
    有時還要加上增距鏡輔助, 但你的相機不可以加增距鏡, 只可以用 "花花" 模式拍攝了~~


    大許~
    好耐無見喎 ~~ 係幾慘烈, 有些皇帝, 還會用真人陪葬 ~~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讓沒有無線連接的DSLR相機也可以用無線連接 TP LINK TL-MR3040

又黎 DIY, filter holder for panasonic 7 - 14mm ultra wide lens

幾個人在途上 _ 再戰飛鵝山發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