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淚光。柔弱中帶傷

剛剛在上星期, 介紹了日本攝影人, 拍下自己爸爸的相片, 由生到死的日子_ DIGITAL PAPAS, 人的生死只在呼吸間, 沒有呼吸便是離大家而去.

自己昨晚, 亦同樣親身經歷了生死的問題, 看著親人的一下一下呼吸, 令我想起 DIGITAL PAPAS, 自己又有沒有這樣的勇氣, 在親人彌留間, 拿出相機來拍攝 ? 自問沒有這樣的能耐, 自己只在親人身旁, 照中國人的傳統, 呼叫著不知聽不聽到了自己說話的親人, 訴說自己的種種.....

看著親人的離去, 沒有太大的哀傷, 畢竟年事已高, 應該開心活到這年紀, 遺憾的是, 原來自己對這位親人, 她的一生, 回想過來, 所知的, 竟是只限後半生, 前半生是如何, 自己小時候, 沒有意圖或膽子問...

望著眼前的哀傷母親, 這一剎我和自己講, 要利用打下的日子, 好好重新認識眼前的母親, 不要再有遺憾的事情....

多謝大家容我一天的發洩心情...


click to enlarge


.

留言

  1. 來有時、去有時;
    盡人事、聽天命。
    節哀吧,我的朋友,真惜眼前人。

    越接近生死,
    越覺人類的渺小與無助。
    明白人生無常,
    反而可以放下、自在一點。

    回覆刪除
  2. 一個多月前,我經歷與你同樣的遭遇~
    節衰順便~

    回覆刪除
  3. 多謝大家, 時間係最好既療傷工具, 等等吧~

    回覆刪除
  4. 人一路一路大,就會發覺身邊一個一個你熟悉的人先後離開,很自然吧,保重。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讓沒有無線連接的DSLR相機也可以用無線連接 TP LINK TL-MR3040

又黎 DIY, filter holder for panasonic 7 - 14mm ultra wide lens

幾個人在途上 _ 再戰飛鵝山發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