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的美學





click to enlarge
張藝謀導演的齣電影 英雄, 可能好多朋友都看過, 不談導演的戲, 只談導演的視覺美學, 很明顯地, 張導演的美學修養很高, 大家可以從劇照中窺探一二, 主要畫面構成, 都是用我平常經常所提及的對比手法 ....不論是

位置上對比

顏色上對比


數目上對比


大小上對比


導演也發揮得淋漓盡致, 極盡人間美之究極 ( 我指的, 並不是景色之美, 而是畫面的美 ) 而手法上使用, 也不是甚麼的秘密, 來來去去也是這些手法, 所變化的, 是人的心, 不同人就會有不同的變化 .... 令到畫面有不同的效果
.

留言

  1. 張藝謀好,王家衛的也好。

    我喜愛王家衛的電影,不是因為電影內容,而是畫面構成與顏色運用,有很濃厚的東方味道。難怪洋鬼子對王家衛的才華都嘖嘖稱奇。聽過朋友說王家衛拍電影是沒有劇本,攝影機亦像拍武俠片一樣飛來飛去。

    最近的畫面模仿者是彭氏兄弟的伊莎貝拉,畫面構成滲透著王家衛的味道。

    回覆刪除
  2. 王家衛的視覺美學, 又是另一種風格, 比較格調化, 個人色彩濃厚, 想像空間大, 比張藝謀的設計性畫面, 各有各特色, 所以人應該不停吸收, 分析其他人的特色, 增加自己視野

    回覆刪除
  3. 補充: "伊莎貝拉"是彭酷翔的作品^^

    我倒不太喜歡現在的王家衛.

    阿飛正傳, 東邪西毒, 春光乍洩我都很喜歡. 但往後的片子, 我都已經沒有看了.

    就是沒有一種動力去看, 因為感覺上, 他的電影, 實在太重覆了.....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又黎 DIY, filter holder for panasonic 7 - 14mm ultra wide lens

讓沒有無線連接的DSLR相機也可以用無線連接 TP LINK TL-MR3040

幾個人在途上 _ 再戰飛鵝山發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