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表我心


click to enlarge
前幾日,有朋友在新聞組上問我, 影相時, 是否先影一張, 看看才影多一張真正的相片, 我回覆是, 在進行拍攝時, 依照現場的環境, 其實心中早有一個模擬場境, 相機只是代表我的畫筆和紙, 將腦中影像重新繪畫出來.
例子如上圖, 其實在遊行未開始時, 在維園集合期間, 心入面, 一早擬定, 要拍下如相中的旗海, 所以沿途都有拍攝類似的構圖, 但只有上圖自己最滿意.
所以我的拍攝習慣, 不是拍拍看看, 再拍拍, 而是偏重先在腦中擬好整幅相的構圖, 大家拍攝時的情涗又是如何呢 ?
.

留言

  1. "影一張, 看看才影多一張真正的相片" <- 新奇~ 我從沒用這種思考方便去拍照...
    快拍, 往往時刻在變, 怎可以想?? 想完了, 本來的影像也變了...
    相機對我來說, 不是畫筆和紙; 是一打剪刀...
    就像在看報紙招聘找工作一樣, 見到對了就剪下來.

    雙眼一直在看.... 看見對心意的就拍下來...

    我沒有一早疑定的畫面, 我不長於在畫紙上畫畫... 只會用剪刀, 剪下本身存在而又合自己心意的影像.

    我就是這樣思考的...

    回覆刪除
  2. sonic.
    真是, 個個人的思考方式也不同 ~~ 呢件係好事, 咁先可以各自各精彩

    回覆刪除
  3. 我就心入面有個畫面想映~

    如果見到相似既情境就會映~

    所以我映死物同花草既成功率會大好多~ XD

    不過映黎映去都係差唔多咁~ =_=

    回覆刪除
  4. noche,
    思考方式同我羊差不多 XD
    但我多數去到現場就會想定每一個可能出現的畫面

    回覆刪除
  5. 先影睇相再構圖哩個概念...
    只係可以o係數碼相機上面先可以達成到...
    其實都唔錯啦~
    菲林真係冇哩一種自由自在o既感覺...^-^;...

    所以睇番我張卡...
    好多時都係五六張同一個object...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又黎 DIY, filter holder for panasonic 7 - 14mm ultra wide lens

讓沒有無線連接的DSLR相機也可以用無線連接 TP LINK TL-MR3040